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药品零差率医改政策实现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8:16:09
    语音播报

    迁安市药品零差率医改政策实现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 9月30日零时起,迁安市老干部局医院、精神病医院、传染病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统一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标志着药品零差率医改政策在迁安市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迁安市自2010年4月28日起,全市19所乡镇卫生院、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7个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和河北省增补药物,严格执行河北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规定,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该市成立了专门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严格落实药品的采购供应及药款结算制度,保障了广大群众能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迁安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降价及医用耗材降价等让利措施。今年1-8月份,两所公立医院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减轻患者药品费用2018万元。

        公立医院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随着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规范药品采购管理等医改配套政策的综合实施和逐步推进,全市百姓将享受到更多的医改红利。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