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2018迁安旅游全面发力引爆“十一”黄金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8:27:32
    语音播报

    2018迁安旅游全面发力引爆“十一”黄金周

        河北新闻网讯 “十一”黄金周,迁安市旅游市场供需稳定,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据统计,“十一”期间这市共接待游客66.8万人次(同比增长24.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15亿元(同比增长20.3%),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景区优惠活动多,游客出游选择广。国庆假期各景区积极推出假日旅游攻略与优惠措施,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主题活动,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开拓市场。山叶口景区大型实景灯光展、高引铺绣娘坊“十一”国庆欢乐购、挂云山赏红叶金秋采栗节、山野绿道金秋采摘等系列主题活动,广受游客青睐。山叶口景区与超市联合打造“满购赠灯光秀门票”、杨家坡民俗文化园免票参观、挂云山景区门票八折、成山景区门票半价、亚滦湾农业公园购票即享射箭馆2小时射箭体验、高引铺绣娘手工坊品低至五折、乐丫生态文化园采摘菜品九折等系列惠民政策,让利于民,有利推动了迁安旅游由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

        研学旅行持续升温,黄帝文化主题受关注。国庆假期,编制研学游手册、推出研学游线路、培育研学游基地、绘制研学游画卷、组织研学游游客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成为我市旅游市场又一新亮点。来自北京、天津、唐山等地的亲子游客纷纷走进迁安,开启研学之旅,感受锦绣水城秀美风光,点赞黄帝古都人文胜记。

        景区景点百花齐放,全域旅游成效凸显。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游客出行更加分散化,除山叶口、白羊峪等传统景区外,城市公园、山野森林绿道、美丽乡村等也都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客选择更加多元化。尤其是绿道周边景区景点百花齐放,绿道串联金瓜、串点成线的旅游交通骨架功能“十一”期间发挥的淋漓尽致,骑行和自驾游的车辆在蜿蜒曲折的绿道上川流不息,绿道驿站里满是驻足休憩、赏景拍照的游客,广大游客在绿道美景中乐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协同监管筑平安,节前节中守岗位。为确保旅游安全落到实处,多部门齐抓共管,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加强对旅游景区高危旅游项目、旅游交通疏导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公安、交通、市管、质监、旅游等部门假期期间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对重点景区巡查督查,现场协调环境秩序,有力保证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有效提升了广大游客的旅游满意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