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清算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10-09 09:55:37
    语音播报

    迁安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清算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迁安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准备期(2014年10月至2017年7月)基金清算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清算工作顺利完成,迁安市充分发挥市人社局等部门的职能作用,精心筹备,确保迁安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准备期基金清算工作顺利完成。

        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迁安市成立了由市社保局、财政局相关领导组成的清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清算过程中的相关事宜。

        配合联动,提高效率。市社保局将提取的数据整理发送给各参保单位,提高了单位的办事效率。与各参保单位配合联动,查找确认缺失数据,认真区分准备期内实缴、实发数据,区分跨期(跨改革前后)数据,区分从企业转入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制度人员信息,确定截至2014年9月30日个人缴费累计本息。

        公开信息,接受监督。市社保局要求各单位将清算数据在单位公示5日,接受职工监督,对职工提出的异议认真核实,确保不出现遗漏疏忽。

        此次准备期基金清算工作,以“明细算账、全额记账、差额结算”为原则,以计算出新制度与原试点制度基金收支差额并且资金结算到账为完成标准,最终建立起完整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和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为新办法计发退休人员待遇奠定基础,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清算任务。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