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小“信鸽”飞出大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15:47:18
    语音播报

    迁安:小“信鸽”飞出大梦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强)飞鸽传书,这是古代传递信息的一种重要手段,在民间已成往事。而如今,在河北省迁安市夏官营镇永兴庄村南王永红的心里,这小小的“飞鸽”正一步步地承载着他的梦想飞向全国、飞向世界。

        这几天,王永红一直在忙。10月份,北方11省市的信鸽比赛要在燕山国际赛鸽中心举办。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比赛,中心还是第一次承办。来到王永红的鸽舍,“扑棱、扑棱”的振翅声不时响起,循声望去,一群群鸽子腾空而起,颇为壮观。王永红环顾鸽群在鸽舍间滑翔,讲述了他养信鸽的经历。

        王永红2008年接触赛鸽,了解到近年来信鸽运动越来越流行,不仅可参赛,幼鸽还可以出售,市场前景广阔,从小就喜欢养鸽子的他也激起了养信鸽的兴趣,于是投资五六十万元,养起了信鸽。

        起初,只要不下大雨,放鸽、赏鸽、喂鸽,成为王永红每天的必修课。王永红对鸽子有了深刻的理解,到最后,他一摸就知道这只鸽子能不能飞。凭着养鸽子的经验,让王永红在信鸽运动中声名鹊起,他的赛鸽多次在唐山、秦皇岛等地举办的竟翔赛事中取得佳绩。

        2013年他建立起了迁安第一个赛鸽俱乐部——飞翔赛鸽俱乐部,从此众多鸽友经常在一起比赛、交流,迁安赛鸽的名声在唐山乃至全省已经越来越响。

        王永红有个梦想,就是把迁安赛鸽运动推向全国,2016年,王永红投资1一亿元建起了燕山国际赛鸽中心,凭借自己在信鸽比赛中的名气,一开始就吸引全国800多名会员,2016年,2017年,赛鸽中心连续举办了两次比赛,良好的成绩赢得了业内的好评。

        面对今天的成绩,王永红对信鸽痴迷不改,还想扩大规模,要让小信鸽飞出大梦想。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