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轩辕颂歌唱响水城迁安!

    来源:水城有故事 2018-10-22 20:13:04
    语音播报

    轩辕颂歌唱响水城迁安!

        10月20日下午,由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教育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缅怀轩辕黄帝,振奋中华民族精神”主题朗诵比赛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我市24所学校的49名学生参加。

        迁安所在地区是中华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迄今发现的18处新石器时代遗址遍及迁安多地。这里是中国北方黄帝部落的早期发祥地之一,是黄帝活动的重要地区之一,黄帝文化作为先人留给迁安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熠熠生辉的特色文化品牌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朗诵比赛恰逢我市“轩辕黄帝文化周”之际,故赛事主题紧紧围绕“轩辕黄帝”展开。每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自己对轩辕文化的解读。比赛历时近5个小时,参演内容不仅有古风古韵的词赋,也有俊逸潇洒的散文,选手表现或深情款款,或激昂高亢,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充满活力与才情的文化大餐。

        迁安市图书馆作为我市公益性服务教育机构,在繁荣我市文化的进程中发挥着新时代启民智、修民德、正民风的文化阵地作用。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恣意挥洒的舞台,使轩辕颂歌唱响水城迁安,不仅将轩辕后裔的朝气蓬勃一一展现,而且将始祖功德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