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1-01 21:28:31
    语音播报

    迁安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迁安市编办充分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龙头、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唐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打造“四最”品牌为目标,以“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成果逐步显现。

        持续减少审批事项。一是围绕“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全面承接上级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确保权力平稳运行。二是向镇乡下放部分行政权力,其中行政许可1项,其他权力2项。三是对长年不发生的66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另册管理。四是对权责清单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五是制定并印发《行政审批事项动态划转管理办法》,为市政府工作部门间权力事项划转提供依据。

        持续降低收费标准。参照唐山工作情况并结合迁安市实际,以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停征和降低市本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其中停征收费项目12项,降低收费标准4项,涉及资金1147万元。此外制定公布了《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关于公布行政事业性、经营性及涉企收费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

        持续提高办事效率。一是深入推进审批便民化,制定迁安市《第一批“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共包含26家单位361项;《“50证合一”目录清单》,将50证具体范围向社会全面公开。二是全面推行即办服务,对不需要现场勘验和专家评审的事项全部实行即时办件,保证即办率100%。三是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推动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整合。探索同城通办模式,协调国土局、住建局、税务局共同合作,实施“一库一平台”建设;推行互联网审批改革,编制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四是全面推进“四项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在工伤认定、小额贷款发放、精准扶贫等方面提供上门服务136次;受理群众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106人次;有304人次240小时提供延时服务;代办各类审批服务事项815项。五是率先组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开创了唐山市中介服务先河。

        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一是大力推进“一个单位一个品牌”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共创建服务品牌37个,交通局的“四好农村路”、国土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已在全国叫响,行政审批局的政务服务标准化通过国家标准委终期验收,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的县级标准化试点。二是惠企政策相继出台,结合有关部门出台了涉及重大项目审批、科技成果创新等9项惠企利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三是深入推进“破障清淤”工程,结合纪委监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

        栽下梧桐树,自有金凤来。在10月17日举行的“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来自国内外的82家企业和单位与迁安达成了合作意向,总计签约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307.6亿元。项目内容涉及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煤化工、食品医药、节能环保和养生养老等多个行业领域。与会领导和客商对迁安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及发展前景作出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