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全面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08:55:33
    语音播报

    迁安:全面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秀丽 李大伟)为加强校园安防建设,提升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迁安市自去年9月开始,试点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截至目前,共有7所学校启用该平台。预计今年年底,该平台将在全市各中小学陆续投入使用,实现校园全覆盖。

        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自今年8月份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以来,学生们只需拿一张智能电子学生卡,在智能终端上轻轻一刷,上面就会显示“家长留言”、“轻轻家聊”、“关爱面对面”、“拨号电话”、“请假管理”、“校园考勤”等多个功能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语音、视频还有听取家长留言等方式,与家长取得及时的联系,非常地简单而且便捷。

        “智慧教育云“平台还包括校门口的地面感应器和监控,学生出入会自动感应,不仅可以让家长随时通过手机了解孩子进出校园的时间,还可以通过校门监控即时查看孩子进出校门情况,为学生安全带来一份保障的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便利。此外,平台的请假管理功能,可让家长及时在手机微信公众号接收到孩子的请假、离校信息提示,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避免孩子擅自离校,他人冒领等情况的发生。

        “智慧教育云”平台,不仅实现了学校与家长“联手”为学生打造一张严密的“保护网”,其校园微信、家长留言、示范课、校园通话等功能,实现了家长和学校的及时、高效沟通,对共同促进孩子的学习和进步大有裨益。

        据了解,迁安市自2017年9月,在这市第一中学、建昌营镇初级中学推行试点建设,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学生家长的主动参与以及有关部门的联动配合,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迁安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和市第二中学的平台均已投入使用,其他学校正在陆续进行平台安装,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