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深入部分镇乡调研

    来源:迁安报社 2018-11-19 19:28:23
    语音播报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深入部分镇乡调研

        11月16日,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深入到夏官营镇、彭店子乡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调研。迁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延海陪同。

        张淑云等先后来到夏官营镇六道沟村、团新庄村及彭店子乡八家寨村和富兴庄村,深入到贫困户邵春、李满、王秀民、姬民家中走访,沿途察看了各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在贫困户家中,张淑云与他们促膝而坐,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就医等方面情况,询问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的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张淑云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现状,争取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脱贫。张淑云要求,各镇乡和帮扶单位要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支情况做好详细记录,算好扶贫账,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的效用。同时,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继续完善帮扶计划,逐步落实,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吃好穿暖,使弱势群体、贫苦群体时时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淑云强调,随着农村经济总量的增长和规模的扩张,农村生活垃圾不断增加,改善农村环境、建设宜居乡村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对此,各镇乡、村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充分认识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将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要突出重点抓整治,紧盯农村垃圾处理这个整治目标,抓住农村垃圾处理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巩固全面保洁、长期保洁的长效机制,让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村新“两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决唱响党的领导,在实际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努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和谐、整洁、幸福新农村。(商立超)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