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不断创优服务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6 16:01:04
    语音播报

    迁安市不断创优服务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强 赵冠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制约项目落地慢的瓶颈,迁安市审批局组建了中介服务超市,为企业提供房地产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安全生产评估等200余项中介服务事项,服务方便快捷,收到企业业主的好评。

        唐山乐道程智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12月份入驻迁安市,准备在这市推广优质教育,公司办公室阚淼负责项目前期准备、立项等工作,由于工作关系,她与迁安市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已经都熟悉了。今年四月份,迁安市审批局成立了中介超市。大大的方便了办事人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制约项目落地慢的瓶颈,迁安市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发现,在项目建设审批流程中,中介服务约占审批总时长的二分之一以上,并且存在垄断性强、收费乱、效率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基于此,这市决定把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纳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引入竞争机制,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行为,由行政审批局牵头组建“迁安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培育规范现代化中介服务市场,促进各中介机构进一步强服务、缩时限、降收费,同时实行信用评价、半年淘汰机制,有效规避“红顶中介”现象。今年4月份,中介服务超市开始运营。

        为保证中介服务超市的高效有序运营,避免恶性竞争,迁安市行政审批局采取统一进驻管理、统一收费范围、统一服务时限的“三统一”管理模式。同时,制定了相关中介超市管理制度,对超市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文明用语、仪容仪表、物品摆放、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进行季度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度。

        据了解,下一步,中介服务超市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中介管理制度,引进公平比选等竞争机制,激发中介超市的活力,充分发挥中介超市在企业项目审批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推动“双创双服”活动,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