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林果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5 08:54:36
    语音播报

    迁安市林果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迁安市林业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服务发展林果产业,取得明显成效。由该局选送的果品在第二届京津冀“果王争霸赛”中获得了“银奖”1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在遵化市第二届果王暨农产品交易会中获得“金奖”1项的好成绩,大大提升了迁安市果品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

    为确保全市林果产业科学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迁安市林业局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培育了一批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林果产业的发展。一是做好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工作。2018年,引进软枣猕猴桃、巨黄油桃、烟富3号等新品种16个,引进苹果亩产2万斤、核桃亩产千斤果、板栗抓大放小修剪等新技术4项。目前,大五里乡张家峪村发展成为京东最大的软枣猕猴桃采摘园,野鸡坨镇大山东庄村建设的京东独一无二的百亩花椒采摘园已初见成效。二是广泛开展技术服务,提高果农的科技水平。他们采取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和本局技术人员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林果技术培训班20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多份,帮助果农解决各类技术难题50多个,提高了果农的科技增收本领。三是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延长产业链条。为进一步提高林业资源的利用率,该局加强技术指导,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涌现了迁安市乡伊香农林专业合作社林下红薯种植加工、野鸡坨镇大山东庄花椒幼林间作中草药瓜蒌、迁安镇杨团堡村林下养殖优种鹅、木厂口镇北营村千亩板栗林下养殖黑猪和柴鸡等一批大规模林下种植养殖典型。2018年,我市林下种植总面积达到15000亩,林下养殖场面积5000亩,增收5000余万元,实现了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四是做好果品安全生产监管与指导工作。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积极开展果品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抽检采样,共举办果品安全生产培训班10场次,培训人员850人,完成了果品安全检测抽样共计88份,其中省林业厅抽样27份、本局抽样61份,检测结果全部达标,有效推动了我市无公害果品业发展,提高了果品生产质量,保障了我市果品食用安全。五是加强森林生态旅游,促进林果产业与旅游业融合。依托塔寺峪、山叶口、成山等新型森林资源的旅游项目,桃园农庄、亚滦湾等以果品生产为主的观光采摘项目,实现了森林旅游收入2.2亿元。(通讯员赵楠)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