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看,迁安全市各单位都在落实一件事!

来源:迁安报社 2020-01-10 16:31:33
语音播报

看,迁安全市各单位都在落实一件事!

中共迁安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拼搏竞进,实干争先,朝着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启“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新征程。

木厂口镇:勇当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排头兵

木厂口镇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567”思路,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排头兵。

党建引领精细干,开创务实担当、从严治党新局面。该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一心向党”的政治信仰。把精细体现在问题导向上,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清单管理、网格化落实、精细化考核模式,用体制机制的力量加强党建工作。把创新体现在品牌培树上,针对该镇企业较多的特点,进一步抓好村企联建、非公党建、党旗红·企业兴等工作,打造党建带振兴品牌,依靠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企业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把从严体现在优化作风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慵懒散虚”等问题,改进思想作风,弘扬钉子精神、实干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对标赶超加速干,跑出招商引资、产业转型新业绩。该镇围绕转型提升的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选商理念,以钢铁提升、钢铁加工、钢铁替代、新兴产业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向,抓好九江线材投资3.5亿元的2650立方米高炉减量置换项目,抓紧谋划实施飞机零部件加工项目,加快推进北京明嘉汇科合成电杆项目,积极争取投资20亿元的苏商产业园项目落户;适应“公转铁”新形势,谋划并稳妥推进物流业提升和转型;同时按照“东钢西果”产业布局,支持西部村庄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核桃加工、果品采摘、全域旅游等项目。

提档进位扎实干,开启乡村振兴、文明村镇新征程。西部提升村全部提标,创建示范村,东部12个村争创提升村:一是持续抓好村庄清洁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示范样板;积极协调村企关系,解决松汀老村安全隐患和上访隐患,谋划松汀老社区整体搬迁。二是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农村基础设施现状调查结果,上报2020年、2021年建设计划,部分项目已列入全市建设计划。三是推进集体经济振兴。依托村企支部联建、能人带动,在西部山野绿道沿线建设集示范、采摘、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山区旱作农业示范区,培育万亩优质核桃、板栗等干鲜果品和杂粮为主的核桃小镇;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景观,集中力量推进现代农业、旅游业扩量提质增效,着力抓好红色旅游项目、水泉村文玩核桃、北营干鲜水果、杂粮采摘项目;发展农村淘宝、电商、休闲农业和农村旅游等新业态。四是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民风教育”“家风教育”“志愿者服务”“道德模范”文明户评比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治陋习、树新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常态化,进一步纯正村风民风。

以人为本用心干,谱写改善民生、共建共享新篇章。一是精准扶贫。精准摸排、动态管理边缘户,通过产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兜底等扶贫方式,在全市率先脱贫。二是抓好惠民实事。谋划确定了卑杨线翻建、老商业街提标改造、西沙河河道治理、社区污水处理、白龙港社区杨柏线路口设置红绿灯、镇中学门口设限速标志等十项惠民实事。三是加强生态治理。严格控制非法盗采、私挖乱采;夯实网格化管理,持续打好“六大攻坚行动”,坚持铁腕禁违拆违治违。

赵店子镇:瞄准三项重点 创新工作举措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后,赵店子镇党委政府,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创新工作举措,扎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迅速传达

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该镇以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找准目标、努力奋斗。同时,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镇干部群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为打造“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积聚力量。

突出重点

在三大方面下功夫

该镇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和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地、自觉地投入各项工作部署中来,奋力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建设。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力服务燕阳冷轧基地项目,加大协调力度,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加大督导力度,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年底竣工试生产,积极跟进中广核生物燃气项目,力争年内早开工早建设,谋划推进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S20新型耐候钢项目,延伸钢铁链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为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乡村振兴方面,继续深化为民爱民情怀,稳步提升镇域各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高标准打造绿化、美化、硬化、亮化示范村。全镇计划硬化70千米、绿化乔木6000株、安装亮化路灯1700盏。同时,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增强机体公共服务能力。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重点督导镇域企业严格落实停限产措施,严厉打击农村垃圾、秸秆焚烧行为,以零容忍态势,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严格督查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该镇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力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在重大任务面前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的镇村干部严肃问责;继续加大对各村工作考核力度,对镇村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沈强 王珊)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侯台子村:文明村创建出“三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