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调研

迁安时讯社 2020-04-13 16:34: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韩国强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调研

    韩国强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调研时强调 

    让废弃矿山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4月9日,市委书记、市长韩国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延海,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韩国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兴安街道项目区围墙建设、夏官营镇项目区内围墙建设和项目区外土地流转情况,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韩国强指出,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高效有序推进棒磨山铁矿等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韩国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机制,创新措施、齐抓共管。要抢抓工期,加快围墙建设进度,在施工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相关绿化工作要同步跟上,确保整体建设效果。要严格土地管理,依法依规充分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原则,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同时,在矿山开发利用中,要坚持发展与生态两条主线,因地制宜、科学治理,在重要节点、景观工程的打造上,做到规划合理,最大限度地兼顾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真正让废弃矿山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张淑云主持召开应对台风紧急调度会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