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依托园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21 17:45:27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依托园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

    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围绕全民创业,将“一区五园”作为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和全民创业的重要平台,积极引进文化产业项目。目前,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6.68亿元,GDP占比达到4.7%,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8家。

    桥东区依托区位优势,立足区情实际,加速推进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相融共促。他们重点围绕全民创业,积极引进文化产业项目;围绕市场需求,依托文化资源,积极拓展文化产业市场,大力发展影视娱乐、文化旅游、现代传媒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业态,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达到300多家,培育了一大批重点民营文化企业。其中,具有一定规模的文产企业155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8家,全区文化产业从业人员4000余人。

    特别是随着桥东 “一区五园”的创建,为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强劲活力。他们在成功创办大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扶持引导力度,在 “五街一镇”六个创业孵化园及两个大创园内吸引不同类别的文产企业入驻,聚合了70多家企业,并创建文化传媒、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互联信息等4个联合会,促进了小微文化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北方硅谷园区正式开园,总投入11.5亿元的智云信息产业项目,就是桥东着眼新兴文化产业业态所培育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硬件基础建设已初步完成,云数据开始进入市场培育阶段,远期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消费 “大卖场”。同时,总投入达5亿元的河北演艺集团奇艺谷演艺科技产业园项目,也于9月开工建设。政策的大力支持,资金的不断注入,园区职能的充分发挥,为桥东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