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创城”重民生处处展新景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21 18:03:25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创城”重民生处处展新景

    红旗楼跨线桥交通秩序井然。

    有关部门正在拆除违建。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城市文明公约。

    改造老旧小区22万平方米,惠及4300多户;拆除违建31处,19000平方米

    如今,行走在桥东区的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楼宇庭院,处处呈现出“讲文明、树新风”的和谐景象。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使城市环境优美整洁;道路交通实行人车分流,市民出行更加井然有序;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无物业楼宇呈现洁净、舒适的场景……今年以来,桥东区政府带领全区市民以民生、环境与宜居为着力点,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文明创建热潮,使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城市交通大“变身”

    桥东区对解放路进行了整体改造,道路路面层选用橡胶沥青铺装,2600平方米便道进行了翻新,600米排水管线改造,改建检查井22座,新建双箅式雨水收水井17座。“断头路”容辰大街彻底打通了,通车后,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红旗楼跨线桥下有5个通行路口,车流、人流量大,汽车、行人、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普遍。为了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够各行其道,改善现有交通状况,日前,由市交警支队组织设计,区市政处施工,新建4座行人安全岛,改建非机动车专用车道,同时重新施划了人行横道。这样既增加了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还降低事故发生率,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让老旧小区美起来、好起来,是许多居民的梦想。今年以来,桥东区紧紧围绕建设“活力之城,幸福桥东”这一目标,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旧城改造提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小区内建筑的外墙被粉刷一新,局部还贴上了漂亮的外墙砖;四处乱拉的电线不见了;绿化面积大大增加了;原本坑洼的小区路面被铺上了地砖;拆除私搭乱建,腾出场地建设绿地、停车场和休闲健身活动场所……”这些都是居民看得见的变化。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该区已投入专项资金13000多万元,共涉及76栋住宅楼,实施改造面积达22万多平方米,住户大约4300多户。工程内容包括拆违拆临、小区道路、管线改造、线路改造、整治停车位等,预计全部改造工作于11月底完工。对于这些切实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在马路街附近居住了20多年的张大爷高兴地说:“违建拆除了,道路拓宽了,市场秩序规范了,出来买菜、遛弯儿时心里也舒畅了。”

    此外,张家口京环桥东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接管了胜利路、五一路、花园街、红旗楼、工业街5个街道办事处43391户无物业楼院的清扫、清掏工作,先集中清理再常态保洁,实现小区内垃圾日产日清,营造了干净、舒心的生活居住环境。

    拆除违建还整洁市貌

    在土尔沟小区12号楼和18号楼下,有几间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由于几间危房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业主对拆迁补偿存有异议,多年来,几处房屋始终未能拆除,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该区多方努力,最终与房主达成补偿协议。10月6日,随着一声巨响,几间危房轰然倒塌,周围居民一片叫好。

    今年以来,桥东区将拆违拆临、保障城市建设规范有序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之一,该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工作方案,为使拆违集中行动顺利有序开展,组织公检法、国土、司法、执法、街镇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辖区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私搭乱建进行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31处,共计面积19000平方米。

    志愿服务在行动

    桥东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建立标准化志愿服务队伍,搭建多样化志愿服务平台,完善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在“创城”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桥东区坚持将“环境整治+日常服务+特色活动”相结合,推动志愿者服务常态化,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从今年5月份开始,全区各机关学校志愿服务队于每周五、六的两个半天,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和城市管理志愿者12000余人次,各服务队开展活动500余次,使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记者吕慧 通讯员张楠、顾瑛鑫)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