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16:17:45
    语音播报

    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

    11

    近日,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图为会议现场。田志萍、武文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楠、朱国君)近日,张家口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区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晓东、吴志军、何景明、李国雷、唐殿福出席。何景明主持。

    8

    近日,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图为驻村书记发言。田志萍、武文静摄

    会上,18支精准脱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围绕扶贫工作底数清不清、问题准不准、措施实不实等内容分别发言,与会领导同志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对18支精准脱贫工作队进行打分。最终,区地税局驻大仓盖镇青寺村工作队、区房管局驻东望山乡李家窑村工作队、中国保监会河北监管局驻大仓盖镇双庙村工作队分列擂台赛前三名。

    9

    近日,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图为驻村书记发言。田志萍、武文静摄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既是工作比赛,更是工作交流、工作展示,通过擂台赛的形式,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从“擂台赛”开展情况来看,各工作队在赛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充分展示了工作成绩和对扶贫工作的思考,展示了各工作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通过比赛,各工作队要看到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水平,确保群众认可。

    10

    近日,桥东区举行驻村工作队示范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图为区领导提问相关问题。田志萍、武文静摄

    王建军强调,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广大驻村干部的一项政治任务。各驻村工作队要主动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要严守工作纪律,精确掌握村情,熟知扶贫政策。要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结合村情,明晰扶贫产业发展路径,进一步转变思维,加深对产业定位的认知程度,提高产业选择科学化水平。要做好健康扶贫,量身打造具有桥东特色的健康扶贫方案。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污水、垃圾治理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做好群众工作,发动村民参与,提高管理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