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街道风采
  • 分享
  • 桥东区工南社区打造“育小服务”特色品牌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1-26 08:18:35
    语音播报

    桥东区工南社区打造“育小服务”特色品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工南社区立足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以“育小服务”为特色的党建惠民服务品牌,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提升服务阵地水平。作为全市第一批配备有LED电子屏、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多功能室的星级示范型社区,工南社区针对辖区工勤家庭多、少年儿童多、育小服务缺口大的实际矛盾,充分发掘有限服务用房的潜能,建成少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妈妈小屋、“儿童之家”小学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一系列育小服务设施,育小服务场所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建强育小服务队伍。社区上下发挥辖区教育类社会组织多的优势,吸收汇聚辖区内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的力量,组建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为骨干的育小服务队伍。社区与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建育小志愿服务队,吸引了30多名志愿者定期无偿为社区儿童和家长提供宣讲、咨询、教育等服务,为优化社区育小服务功能提供人力基础。

    优化特色服务功能。定期开展 “国学讲堂”“快乐作文”“学英语、迎冬奥”等特色育小服务活动,为辖区未成年开辟学校外的第二课堂。每逢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传统节日知识讲座,通过介绍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普及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每天下午开辟“课业辅导”“兴趣培训”“拓展训练”等特色学习板块,在有效解决“上班族”家长“看娃难”实际问题的同时,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点赞”。(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赵伟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党建促服务 服务有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