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百亩试验田 致富趟新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17:42:5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百亩试验田 致富趟新路

    图为2020年9月27日,一辆收割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定兴堡村的田地里收割谷子。

    近年来,河北张家口桥东区深入推进“村企联盟”扶贫脱贫工作,充分调动各村、驻村工作队、企业资源优势实施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特色种养、打造乡村旅游线路等,拓展稳定持续的增收渠道。今年以来,定兴堡村村委会、区公厕管理处驻村工作队、帮扶企业流转百亩土地试验性种植高产耐旱的张杂谷13号,并带动30余户村民改种张杂谷。

    今秋,220余亩土地上的张杂谷喜获丰收,较种植玉米亩均增收1000余元。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前期已与农科部门、粮贸公司等接洽稳定了销路、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初步探索了一条产业兴农的新路子。

    区公厕管理处驻村工作队书记张骥翔表示,希望发挥百亩试验田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村民改种优质高产作物,实现共同富裕。通讯员左静、岑屹摄影报道

    图为2020年9月27日,一辆收割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定兴堡村的田地里收割谷子。

    图为2020年9月2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定兴堡村的田地里,张杂谷13号颗粒饱满、高产待收。

    图为2020年9月2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定兴堡村村民用农用车接收谷子。

    图为2020年9月2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定兴堡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人员在察看谷子的品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幻彩清河 童话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