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桥东检方向辖区制售饮用水设备“亮剑”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11-16 16:22:3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桥东检方向辖区制售饮用水设备“亮剑”

    日前,河北张家口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结合上级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工作,围绕饮用水安全这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事,督促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辖区内备案的106家直饮机经营者加强管理维护,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今年10月起,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公益干警对桥东区域内的各小区制售饮用水设备进行了摸查走访,发现现场制售饮用水的设备上张贴卫生许可批准文件不全;有的每年一次的水质检验报告及每周巡检记录填写不规范;有的在设备周围10米内有污染源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向桥东区卫生健康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充分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桥东区卫生健康局在接到检察建议第一时间内,立即派遣监督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相关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组织辖区内备案的106家直饮机经营者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检察机关发现的问题,根据《市规范中心城区现场制售饮用水市场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要求各直饮机经营单位定期对所管理的小区内的制售水设备进行滤芯更换、水质检测,同时对更换滤芯记录、维护记录、水质监测报告进行公示。

    据介绍,此次公益诉讼案件,使相关行政部门增强了职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了检查力度,保证了人民群众饮用水的质量和身体健康。(王浩、杨彦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小仓盖软陶漂洋过海闯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