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引援借智” 高质量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桥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12-21 11:32:21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引援借智” 高质量宣讲全会精神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张家口桥东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却热潮不断、振奋人心。连日来,来自张家口学院的一支“高校专家”宣讲团活跃在桥东区机关街镇、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助力该区学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掀热潮,进一步提升质量、效果。

    谋划走好主动棋 对接引援专业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桥东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如何迅速及时、全面准确、形式多样的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区委在组建桥东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走基层”宣讲团时,突破以往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学教师为主要或全部成员的惯常做法,积极联系对接市直高校张家口学院师资资源,为宣讲增加力量,提升质量。

    “高校教师学历水平高,知识丰富,视野宽阔。特别是从事思想政治教学和研究的老师,政治理论积累深厚,掌握国家方针政策内容,熟悉省情、市情,宣讲全会精神,一定能驾轻就熟,有的放矢,讲到干部群众的心坎儿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晓晶说出了“引援借智”的初衷。

    新成员,新任务、新气象。张家口学院10位教授、讲师组成的专家队伍加入到桥东区“走基层”宣讲团。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宣讲主题,联系宣讲地点,了解听众需求等一系列工作随即展开。各位教授、讲师集中培训、集体备课,结合宣讲地实际,精心撰写宣讲提纲、制作PPT,为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

    从机关单位到校园课堂,从乡镇街道到农村社区……到处活跃着宣讲团成员的声音,他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宣讲工作中。

    创新形式灵活讲,贴近实际求实效

    在第五中学图书室,老师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趣地聆听张家口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旭东为五中描绘的美好“蓝图”。

    “不久,我国的教育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将更加丰富、均衡。教育强国建设,将会为我们每个人提供更加充分的优质教育。”王旭东凭借多年的从教经验,从教育发展历程及现状,结合理论分析、引导,带领师生深刻理解全会精神。

    “发展旅游,传承弘扬地域文化,乡亲们,咱们可有文章可做啊!”在历史悠久的葛峪堡村,张家口学院美术学院副书记丁洁一边宣讲一边为乡亲们出谋划策。

    结合全会中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方向、重点、措施,丁洁为这个有着独特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禀赋的村庄,提出了更高站位、更远规划的建议和思考。村干部、村民对着那张“一村一品”产业规划图,不住地点头,热烈地交流。

    既讲出高度,又讲出共鸣。宣讲团成员们将宣讲与桥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与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用数据与案例讲道理、说感受,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引申到国家大政方针,用朴素通俗的生活话语解读政策理论,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我们三人走上前,今天不把别的谈,五中全会来宣传,娓娓道来听我言。”一段明快的快板《五中全会我宣传》,用新颖的表演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活、讲透。

    为灵活新颖宣讲全会精神,张家口学院宣传团队指导东方苑社区文艺队,把全会精神编排成朗朗上口的诗歌、小戏小曲等喜闻乐见的节目,与宣讲穿插进行,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有触动。

    深领细悟聚共识,“话”好蓝图增斗志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桥东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连日来,张家口学院10位教授、讲师举行宣讲报告20场,现场听众达3000余人。

    “这次学院组建团队,为桥东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了集体备课、资源共享的优势,根据群众需求进行菜单式授课,深受欢迎,对推动党的政策理论研究、宣传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张家口学院宣讲团团长王旭东介绍。

    在各个宣讲现场,宣讲老师与现场听众交流互动,一起评说国家政策,共同谋划家乡发展,憧憬“十四五”美好未来,聆听、记录、交流、探讨、思考……热烈的学习宣传氛围随处可见。

    高质量的宣传宣讲,也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热情信心。

    东惠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听完宣讲后激情澎湃、信心倍增,纷纷表示要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业主满意度。

    发展改革局局长薛志斌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下,认真落实桥东区“十四五”规划,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气神,强产业、抓项目,为桥东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凯表示,近年来,桥东区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下一步,将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桥东区开展冬季施工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