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暖心行动”!河北清河县志愿者帮困难家庭忙夏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2 13:22:37
    语音播报

    “暖心行动”!河北清河县志愿者帮困难家庭忙夏收

    图为志愿服务队田间地头助麦收。高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雪珂)仲夏六月,正是小麦成熟的季节。为了确保小麦颗粒归仓,6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计生协会开展了关爱计生家庭“暖心行动”服务麦收志愿活动。

    “我正发愁今年的小麦怎么收呢,家里现在就我一个人。这下好了,有志愿者们帮忙收小麦,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完了,真是太感谢了!”王俊莲感动地说。王俊莲是连庄镇常庄科村人,早年丧偶,家中有两个女儿。她家有3亩地,眼瞅着麦子已经成熟,大家都忙着收割,自家却无人手干活儿,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实践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了15名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为他们提供麦收帮扶。

    图为志愿者帮助运输麦子。高盛摄

    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协调收割机、帮着开车、装麦、运麦、卸麦……大家分工明细,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自开启夏收模式以来,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县计生协联系农机,大力推广机械化收割,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失独老人、独女户、双女户等特殊计生家庭因缺少劳力和资金等问题导致麦收不及时问题。此次活动,志愿队为连庄镇的10户计生家庭全部完成收麦并运麦到家。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总投资超7亿!河北邢台“清河羊绒”项目在上海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