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邱县宣传 2017-08-11 09:27:04
    语音播报

    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8月10日,在市民中心会堂,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17个村、8个居委会支部书记;农工委、发改局、商务局、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统计局、住建局、环保局等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大型企业、项目业主,共计400余人。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总结分析全县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高限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程一华主持。

    县委书记孙志英就全县经济工作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一、凝聚合力、砥砺奋进,“小县大发展”战略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县上下谋发展、促发展的合力更加凝聚。二是 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县域经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有力。三是 做优环境、维护稳定,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厚实。四是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县政治生态更加优化。

    二、提高站位、坚定立场,坚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发展、引领发展

    一要 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三要 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邱县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扭住重点、戮力攻坚,全面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

    (一)抓增量、优存量,在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上求突破。要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要盯住京津,在招大引强上下真功。要聚焦主导产业,在建链、补链、强链上用真力。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打好平台建设攻坚战。紧紧抓住园区改革和要素保障两个重点,把园区平台做强做优。

    (二)强基础、提品位,在文明县城创建上求突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是提升县城基础设施、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展示经济发展成效的综合性工程,也是创优发展环境、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三)抓改革、促融合,在补齐“三农”短板上求突破。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要深化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争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要深入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培育宜居宜业特色村镇。

    (四)硬手腕、明责任,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求突破。要全面治理环境污染。要全面落实环保责任。

    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全县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在作风上,要求快、求细、求实。强化两个保障:一是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省、市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最后孙志英强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突出的发展业绩,加速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剑青指出今天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的精神,总结分析全县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下面,就全县经济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上半年成绩值得肯定,稳中快进的向好态势持续增强

    一是 经济指标持续高速增长。二是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三是 招商引资成绩喜人。四是 城乡建设全面提速。五是 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六是 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在“放管服”改革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上,在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上,在闲置国有资产利用上,七是 民生改善惠及百姓。立县兴县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大项目还少;大气治理形势依然严峻,【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80,同比变化率2.5%;PM2.5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变化率1.4%】;科技创新动力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不回避,但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把握。

    二、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晋位升级的目标一定要实现

    (一)突出重点,更加注重招商引资。一要精准招商。二要有办法。三要有实效。四要有保障。

    (二)强化服务,更加注重重点项目建设。一要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二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和争跑。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四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三)全力创城,更加注重县城建设。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统领,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

    (四)抓实“三农”,更加注重农业农村工作。一要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二要壮大农业园区。三要建好美丽乡村。四要突出打造特色小镇。

    (五)强力攻坚,更加注重大气污染的综合防治。一要抓好“1+25”方案落实攻坚战。二要打好压煤、优企、控车、增绿四大攻坚战。三要抓实“三边”整治攻坚战。四要坚决把压力传导到位。

    (六)保障民生,更加注重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一要集中全力扶贫攻坚。二要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三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干出个样子给全县人民看

    一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二要担当作为,晋位争先。三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

    最后李剑青强调,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干出样子,全面加快创业新城、宜居邱县的建设步伐,向党的十九大献厚礼!

    程一华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以下四点:

    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党委会、党组会和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传达孙书记、李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领会实质。

    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的精心谋划、完善措施、狠抓落实。

    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县级领导要发挥率带引领作用,盯紧分管工作和分包项目不放松,主动深入工作一线,现场协调推进,现场督导落实。

    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解放思想、攻坚难”为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城拔寨的斗志、夙夜在公的状态,清正廉洁的本色,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建设的大潮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