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李剑青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调度会议

    来源:邱县宣传 2017-08-14 10:01:45
    语音播报

    李剑青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调度会议

    8月11日上午,邱县县长李剑青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调度会议,县领导刘志明、霍力军、刘延文、王洪海,县委宣传部,新马头镇、街道办,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霍力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通报了7月11日调度会后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半月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县长李剑青逐一进行重点工作安排。

    就创城工作,县长李剑青强调:

    一、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文明县城是一个县城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县城建设、外部形象、居民素质的综合展示。县委、县政府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志在必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全力攻坚,真正把承担任务落到实处。

    二、舆论氛围要再浓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要求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动员商户增添公益广告内容。县住建局要在振兴路、迎宾街、育新街等主要街道增添、更换公益广告。县交警大队要在交通信号灯上安装LED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县委宣传部和县电视台要在做好电视、微信宣传的基础上,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宣传声势。

    三、基础设施要再完善。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上力度持续加大,实施曙光街、迎宾街、新兴路东段升级改造及管网建设等一批工程,县城功能日益完善。在振兴路、迎宾街等主街道便道上,县住建局要规划一些机动车停车位。县交警大队要在振兴路、育新街、迎宾街等主街道因地制宜规划临时停车位,妥善解决主城区停车位不足问题,从源头上消除乱停乱放现象。公共厕所要加紧升级改造,达到标准后,尽快移交桑德公司管理。新马头镇在柳辛庄村街道、环境整治工作上,推进力度大,取得较好效果。对柳辛庄市场和其它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路面修补、墙壁粉刷等工作,要加大力度,争取尽快改观。

    四、执法力度要再加强。各职能部门要把集中联合执法与平时执法有效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要求,治理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县住建局、交警大队要开展经常性执法,加大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和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整治力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促使居民养成良好习惯。

    五、创城督导要再强化。县创城办要按照“四个干”机制,对各单位的工作任务,细化到周、到天。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创城办要做好督查,定期通报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并将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在县电视台、邱县宣传公众平台曝光,接受监督,造浓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