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 分享
  • 总投资7.77亿元 邱县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邱县宣传 2017-09-11 10:15:33
    语音播报

    总投资7.77亿元 邱县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一行到邱县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重点项目业主,重点项目帮办人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现场施工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此次共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77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为河北昱港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脱水蔬菜深加工项目、邯郸市明轩食品有限公司系列果脯研发生产项目、河北欣德易新材料科技公司食品复合包装膜(袋)生产线项目、河北京峰昌盛食品有限公司商贸物流中心项目。项目主要涉及食品产业及其产业链延伸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邱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抓手,邱县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坚持“项目支撑、龙头带动”的招商工作思路,创新“1+4+14”招商机制,瞄准市场成熟、技术成熟、品牌成熟的企业持续用力,掀起了“谋项目、抓项目、落项目、成项目”的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今年上半年,共签约落地项目14个,总投资150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投资大,前景好。其中,河北昱港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脱水蔬菜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9亿元,主要生产冻干蔬菜、脱水蔬菜及蔬菜汁等绿色有机食品,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项目建成后,年加工新鲜蔬菜14.25万吨,年产脱水蔬菜1万吨,预计年均销售收入3.25亿元,利润6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总投资2.35亿元的河北京峰昌盛食品有限公司商贸物流中心项目,主要为县里食品企业提供智能化成品库及相关物流设施等,预计年均销售收入6亿元,利润6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

    今年以来,北京纺织产业园、上海永泉、红星美凯龙等14个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分别建设了以北京纺织产业园、马大姐食品、科莱电梯等为主体的3个千亩百亿产业园,形成了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为主,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为辅的“3+X”产业新格局,为支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财政收入高速增长增添重量级砝码,成为引领县域经济“晋位升级”的新动能。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李文海一行对3家分包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召开会议向驻邱市人大代表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上半年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县领导孙志英、贾群英、王进兴、潘永超及县委办、县人大办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先后到河北赛强冶金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北科莱电梯有限公司和邱县民康菌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在民康菌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文海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要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民康菌业公司要迅速打开产品销路,抢先占领市场,提高企业和品牌的声誉,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结束后,到邱城镇北街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孙正永,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一定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与自己的努力下,逐步发展壮大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尽早实现脱贫。

    随后,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向驻邱市人大代表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上半年重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市人代会期间邱县代表团所提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李文海对邱县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好省人大两个会议精神。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开展调研,多层次、多方面地提出事关民生与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小县大园区、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县城、小县大教育”发展战略,落实履职责任,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当好先锋。三要积极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搞好“人大代表之家(站)”的建设,高标准完成任务,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