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发力乡村振兴 “智慧邱县”要来了!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1-10 15:48:18
    语音播报

    发力乡村振兴 “智慧邱县”要来了!

    邱县作为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双试点县”,为推动供给侧改革,激发产业活力,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为突破口,初步探索了一条抓确权、促流转、建园区、育产业、引龙头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邱县的深入实施,建设“智慧邱县”。2018年1月,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带领农工委、农村产权服务公司一行6人到神州土地(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充分激发邱县产业活力,提高群众收入、扩大县域经济发展。

    神州土地是神州控股旗下专业的三农大数据服务商,集合神州控股在农业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平台化的形式为“三农”提供互联网+现代农业全体系的配套服务。早在2016年,神州土地就开始与邱县合作,通过政企合作模式运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在农村产权交易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下一步,依托在“三农大数据”领域的全方位布局,神州土地将为邱县建设智慧农村的“农业云”、“农政云”、“农服云”,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三农大数据中心,融会贯通智慧城市“市民、企业、政府”三大核心平台。平台是数据的基础,通过集结农业、农村、农民与城市的工作流、交易流、数据流、资金流,聚合丰富的智慧城市与智慧农村数据,为城市和乡村的产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为邱县经济发展赋能,建设“智慧邱县”,树立全国标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