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孙志英到西临河村参加民主议政议廉会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1-22 09:20:37
    语音播报

    孙志英到西临河村参加民主议政议廉会

    1月20日,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到香城固镇西临河村参加民主议政议廉会。会上,孙志英仔细聆听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和村支部纪检委员分别对村党务、村务、财务和理财、监督工作的报告。

    孙志英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西临河村“两委”干部及全体党员作为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直接宣传者、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大家要率先行动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二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西临河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了皇明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了一大批光伏果蔬种植大棚,并且为每户都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叫响了“光彩临河”品牌,实现了让村集体有收入,让农民得实惠。同时,村内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抓深改革。要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抓强产业。要依托盛水湾生态产业聚集区,加快土地流转步伐,重点培育设施农业、食用菌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抓优环境。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纯净乡风。要充分吸纳村民的意见建议,完善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积极组织并参与“十佳好婆婆”、“星级文明户”等评选创建活动,带动全村乡风文明建设。

    三要认真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一是严把选人关,二是严把程序关,三是严把纪律关。同时,要以此次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村民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带领全体村民把中心管理好、利用好,把中心建设成服务村民、凝聚村民的重要平台。

    四要全力以赴惠民生保稳定。一是为民排难。年关将至,大家要对村里的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体多关怀,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二是为民谋利。重点围绕宣传脱贫政策、制定脱贫计划、发展扶持脱贫产业等方面下大气力,下真功夫,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带领他们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三是为民解忧。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五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时刻以党员干部的要求告诫自己,约束自己。一是公道正派,二是公开亮权,三是清白做人。大家要时刻紧绷遵纪守规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工作日全天禁酒等制度,只要“自身硬”,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就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会后,孙志英深入东临河村贫困户孙维、郝全保等村民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并送去了棉被、大衣、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