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邱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出炉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2-05 10:37:00
    语音播报

    邱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出炉

    2月4日上午,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中心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4日上午8:30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市民中心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领导孙志英、贾群英、李剑青、程一华、石建华、李保起、王进兴、刘延文、赵贵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华、郭向东及主席团其它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65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59 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程一华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群英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群英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17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年来,共组织召开常委会议7次、主任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项,作出决议、决定4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5人次,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7次,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贾群英报告了2017年主要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县工作中积极作为。

    二、坚持法治引领,在强化重点监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上积极作为。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进民生福祉、维护人民利益上积极作为。

    四、坚持服务至上,在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上积极作为。

    五、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积极作为。

    贾群英报告了2018年主要任务:

    一、确定新战略新部署,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提升。

    二、围绕新目标新举措,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上有新作为。

    三、着眼新常态新理念,在推动民生改善上有新进展。

    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主体履职作用上有新突破。

    五、标明新方位新任务,在提高人大干部队伍素质上有新成效。

    贾群英说,让我们在中共邱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依法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小县大县城、小县大教育、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园区”战略取得新进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法院院长朱保献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朱保献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

    2017年,县法院工作呈现“四高两低”良好局面,即“收案数高、结案数高、结案率高、一审服判息诉率高;发还改判率低、涉诉信访案件零发生”。审判各项指数均名列全市前茅,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全面司法保障。

    一、围绕中心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二、依法惩治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保障民生权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

    四、破解执行难题,保障胜诉群众权益。

    五、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提升法院整体效能。

    六、坚持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立足全县工作大局,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力破解执行难题,着力提高司法水平,为我县早日建成“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伟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

    2017年,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为奋力开创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贡献了检察力量。

    一、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始终坚持惩防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三、强化诉讼活动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突出检察工作人民属性,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五、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提升规范司法水平。

    六、筑牢根基提升素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人选表决办法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