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邱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2-05 10:39:21
    语音播报

    邱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4日下午,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民中心会堂胜利闭幕。

    孙志英作重要讲话

    县领导孙志英、贾群英、李剑青、程一华、石建华、李保起、王进兴、刘延文、赵贵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华、郭向东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出席代表165名,实出席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 通过了《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 通过了《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邱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通过了邱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人选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县委书记孙志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6个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体代表充分酝酿,畅所欲言,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奋发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孙志英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砥砺奋进、负重前行的一年。全县上下持续推进“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实干之风更加浓厚; 抢抓协同发展战略机遇, 招商引资成绩创历史之最,经济发展后劲更加强劲;县城建设快速发展, 县城更加生态宜居;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继续领跑全市,率先通过整县制土地确权省级验收,“三农”工作基础更加扎实;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取得新进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获得感更加厚实。这是全县人民团结进取、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结果。

    孙志英强调,2018年,是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全会及省“两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快速发展,全面开启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征程。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目标一定,关键在于落实。大家一定要切实担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保持干事激情,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快速发展;三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在履职尽责上再求新成效;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孙志英最后强调,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实现高质快速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列席会议的有:市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王富强,我县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邱县十届二次会议的各位委员,不是代表、委员的县级领导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部分企业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