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奋斗的芳华最美丽——全国人大代表炼成记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2-27 08:56:25
    语音播报

    奋斗的芳华最美丽——全国人大代表炼成记

    2月25日,“邱县宣传”刊发《精彩!邱县“励志女孩”尹立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消息后,这条微信迅速在邱县人的朋友圈霸屏传播,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和“邱县宣传”的广大微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赞叹,同时希望了解关于尹立云的更多创业故事。

    今天,“邱县宣传”编采人员独家连线尹立云,获知了这个29岁的邱县农家姑娘的点点滴滴故事,与大家一同分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努力,一份成果。

    你只看到别人辉煌,却看不到辉煌背后掩盖的坚持。

    你只看到别人风光,却看不到风光背后掩盖的努力。

    成功是努力拼搏的结晶,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

    “尹立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啦!”昨天,一条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在邱县不胫而走,群众奔走相告。而邱县邱城镇前尹庄村全村的男女老少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尹立云正是从这个村走出去的。

    从“临时工”到“市场部经理”,从“北京市劳模”到受邀参加阅兵观礼,从“总经理”到“全国人大代表”……尹立云,这个从农村走出去的“打工妹”,用自己的勤勉与责任完成了人生成长中的每一次华丽转身。

    我是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加强学习,提好建议,绝不辜负父老乡亲对我的期望。

    这就是尹立云,虽被诸多荣誉环绕,但依然不骄不躁,对故乡心怀大爱。

    这样一个正能量满满的邱县姑娘,究竟有怎样的经历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关键词:80后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河北代表团80后人大代表之一,今年29岁的尹立云,有一番不寻常的经历。2008年奥运会前夕,中专毕业的她,怀揣着做一个奥运会志愿者的梦想,来到首都北京投入到火热的奥运安保工作中。

    关键词:奋斗的芳华最美丽

    2009年,入职北京京诚京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后,先后被安排在国家大剧院、毛主席纪念堂担任安检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枯燥辛苦,担任安检工作时,尹立云每班要进行近千人次的安检,常常下班后都觉得腰酸背痛、四肢麻木,不想吃、不想喝、不想说话,就想躺下来睡觉。

    “虽然累,但工作中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尹立云说,“安检与安全紧密挂钩,更何况首都安全无小事。”

    关键词:毅力和责任

    因工作表现突出,公司将尹立云调到综合办公室工作。2013年,保安行业协会组织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尹立云作为公司最年轻、职位最低的员工被派往参加。她凭着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了职业经理人证书,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之后,公司安排尹立云将主要精力放到公司的投标工作中。

    这项工作对尹立云来说考验极大,文化程度有所欠缺的她白天正常工作,晚上主动放弃休息为自己充电,学习相关专业知识。通过不断的努力,尹立云帮助公司先后中标多家单位的安保服务项目,这也让她从一个打工女孩一步步走向公司中层领导岗位,成为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

    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强烈的责任感,2015年至今,尹立云协助公司成功收购了一个拥有3000人的大型国有企业,并成功拿下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博物馆、国家海关总署等安保项目。

    关键词:从“打工妹”到北京市劳模

    2015年4月29日,尹立云被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表彰会上她手捧证书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不久,尹立云又收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的请柬,受邀参加了阅兵观礼。

    荣誉的取得并没有使尹立云沾沾自喜、停止不前,反而愈加促使她明白,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打拼才能成功,不仅要感谢企业,更要回报社会。

    尹立云应邀参加邱县人代会

    关键词:心系邱县 扎根河北

    “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继续努力,把咱邱县的好声音带到中央去!”如今,已经成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的尹立云,依然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

    据了解,拥有员工20000余人的北京京诚京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度较高具备一级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承担着国内3000余家不同性质、不同行业客户单位的保安、安检、技防等服务,在天津、苏州、长沙、武汉、南京等地都设有分公司。根据安排,公司将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开设分公司,认定尹立云为分公司总经理,负责整个河北地区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