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新时代邱县的奋斗者】李芬:情沃桃李,静待花开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3-26 10:36:45
    语音播报

    【新时代邱县的奋斗者】李芬:情沃桃李,静待花开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深入宣传这一重要思想观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奋斗”这一时代主题,邱县县委宣传部在“邱县宣传”微信平台开设“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专栏。

    今天我们推出的女主人公,是县实验小学教师—— 李芬。

    李芬,是邱县实验小学二年级(8)班的班主任、语文教师,1998年8月参加工作,小学高级教师。从教二十年来,她始终带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对孩子无限的爱,做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件事。因为她知道,孩子就是民族的希望,孩子就是祖国的未来。爱孩子,教育好孩子,就是热爱祖国。

    用爱心育人

    一直以来,李芬的理想是做一名记者,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为人们伸张正义,打抱不平。

    当了老师,李芬才知道,方寸之地,却有着大江南北的情怀;小小的讲台,也可以撒播无限的爱。

    工作之初,李芬教导孩子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她是这么说的,也是以身作则地去做的。

    对孩子,李芬脸色上是严师,但心里是慈母。无论哪一届学生,她都是严厉中渗透着对孩子们的理解和关爱。

    现在接手的这个班,从入学第一天,李芬就看着他们的逐步成长,劳累于工作的辛苦,却也享受着教书育人带来的快乐。她说:只要你是爱他们的,理解他们的,他们也会是爱你,也会是懂事的。孩子们放飞的纸飞机里,更多的是李芬写满开心的祝福。

    课堂上,李芬喜欢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联系生活,让孩子们感受知识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互动的课堂,快乐的心情,洋溢着歌声和欢笑。

    看,这是去年冬天的第一场小雪,她把课堂搬到了雪地里,孩子们很快乐。她希望孩子们“亲其师、信其道”,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地学习,一直是李芬不断追求的目标!

    用专心工作

    二十年来,只要走进学校,李芬的心中都是工作。平时用心备课,努力钻研,不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以期待每一堂课都是孩子们喜欢听的。她渴望把知识用多种形式表达出来,给孩子们带去清新的春风。

    李芬的优质课曾多次荣获县、市、省级奖励。2014年,讲授的《荷花》一课,被评为河北省一等奖,还被邀请到到石家庄中华大街小学现场授课!

    2017年12月,讲授的《狐假虎威》一课,荣获河北省级二等奖。李芬还曾被评为“感动邱县教育十大人物”、“邱县最美教师”、“县优秀教师”、“邯郸市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用开心生活

    生活中的李芬爱好广泛,早上坚持晨练,平时喜欢读书,唱歌是最大的爱好,家长和朋友们说:“受李芬老师的影响,我也喜欢读书啦!我也早起锻炼啦!我也快乐起来了,不老批评孩子啦……”

    活泼开朗的性格,勤奋好学的精神,激励着她不断探索、执着追求。李芬说:“我愿意为孩子们撒下美好的情和爱,让爱与我一路同行,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