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百日攻坚!邱县吹响换届后进村整治冲锋号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4-16 15:13:02
    语音播报

    百日攻坚!邱县吹响换届后进村整治冲锋号

    百日攻坚!邱县吹响换届后进村整治冲锋号

    4月12日下午,邱县县委组织召开换届后进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各分包乡镇县领导、驻村工作队、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县换届后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调度。

    县委书记孙志英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要牢牢抓住机遇。村“两委”换届工作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历史机遇,必须紧紧抓在手上,为农村长远发展打牢基础。二要精准施策。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各分包县领导、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对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制定解决办法,强有力地往前推进。三要健全机制。县委组织部要对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小组人选产生机制进行深入分析,确保换届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分包乡镇县级领导、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真正负起责任,把村情吃透、把问题搞清,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五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大村“两委”换届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准确反映各村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青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把握大局。真正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要选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围绕稳定大局,真正摸清村情,积极稳妥推进。二要切实解决问题。分包县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各乡镇要真正找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根源,逐项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分包乡镇县级领导、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真正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换届工作抓在手上,尽心尽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