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邱县贫困户调查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4-16 15:15:18
    语音播报

    邱县贫困户调查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13日,邱县贫困户调查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上,就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孙志英强调三点意见。她指出,一要真正认清形势、厘清责任,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政治任务、政治担当,也是落实“四个意识”具体体现。希望大家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敏感性,真正做到尽职尽责。

    二要严格步骤、过细工作,下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每个环节。扶贫工作要网格化管理,针对每个乡镇实际情况,认真制定能真正促进各项开展工作的落实方案,大家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扎实实、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督导,严肃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县大督查办公室,要把扶贫工作纳入督导工作重点,全程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成效。

    最后,孙志英强调,我们要让党中央扶贫惠农的好政策,真正惠及百姓,让百姓能真正感受到党中央阳光般的温暖。

    会议由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剑青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落实扶贫脱贫的责任,把开展贫困户的调查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亲历亲为抓,深入到户抓,从严要求抓,要把这件事抓实抓好抓牢。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县民政局和各乡镇要做好培训,以动为先,迅速行动,真入户、真对接、真帮扶,把服务对象收入情况和“一访、两看、五帮助”这些情况所涉及到的每一项数据仔细的摸清楚、填准确,确保不漏项、无差错,经得起任何时候的考核和检验。

    三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对此项工作县委要定期、不定期的调度、听取汇报,县直各单位、个帮扶单位、各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下一番绣花功夫,每月进行走访服务、登记收入、建立台账和完善电子档案等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就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查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政府副县长杜杰传达了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