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子君一行到邱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4-19 15:15:29
    语音播报

    张子君一行到邱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4月17日下午,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一行四人到邱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邯郸市司法局局长陈惠永、政治部主任白平陪同调研,肥乡区、永年区、馆陶县、曲周县司法局局长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县长李剑青等陪同调研。

    交流会上,陈惠永局长对参会情况做了介绍,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依次对各自县的司法行政工作做了介绍。张子君主任通过听取各县情况汇报、仔细询问、详细交谈的形式认真了解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及人员编制情况现状,特别强调了应当壮大基层司法所队伍。各县区司法局领导依次谈了对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的想法。

    我县表示,司法行政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法制办将与目前的司法行政工作结合到一起,司法行政的队伍将更加壮大,职能作用将更加突出,邱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积极配合完成好各项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促进邱县依法治县工作更上台阶。

    座谈会后,参观了梁二庄镇司法所,介绍了目前司法所调解员队伍成员构成情况以及目前司法所调解队伍调解取得的成效。张子君主任对梁二庄镇司法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人民调解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人,一定要抓住这个源头中心不放松,从源头解决问题,依法规范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形式和人员构成,下大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村村(居)都有管用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村村(居)都有会调解、愿调解、村民信任的人民调解员。要下大力度抓好人民调解队伍人才库建设,真正让人民调解队伍发挥实效。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