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80后”韩继鹏:返乡创业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5-14 10:19:01
    语音播报

    【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80后”韩继鹏:返乡创业成就精彩人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深入宣传这一重要思想观点,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奋斗”这一时代主题,邱县县委宣传部在“邱县宣传”微信平台开设“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专栏。

    他是百姓眼中的好干部,带领群众修建村民活动中心、修路安灯,为老人发放食用油,为学生捐赠钱物;他还是青年奋斗者眼中优秀的企业创始人,公司年产值上亿元,拥有各类专利23项,为百余村民解决就业问题。他就是邱县古城营镇东杜林疃村一心为民创业的“80后”韩继鹏。

    1980年,韩继鹏出生于东杜林疃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毕业后,放弃当地稳定工作,选择远到深圳打工。2010年,经过多年苦干摸索,韩继鹏决定响应国家号召,背负着回乡创业、报效家乡的使命,用奋斗和拼搏谱写了一曲为民创业奋斗不止的壮丽诗歌。

    挑战自我,积极上进

    做业务上的有心人

    2003年,毕业于邯郸师专计算机科学教育专业的韩继鹏,没有像绝大多数同学回家找份安稳工作,而是只身一人来到了深圳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物流部做起了一名职员。

    “趁着年轻,我不想随波逐流,奋斗出一片天地,才是青年人应该有的魄力!”韩继鹏回忆起当年外出谋生,感慨地说。

    敢于挑战自我,才能勇当重任。初入公司,韩继鹏怀着一腔激情,面对上级领导交办的项目任务,在没有任何案例作参考的情况下,韩继鹏通过广泛翻阅国内国外各种资料,充分利用自己在大学期间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刻苦钻研,虚心请教,认真总结,很快进入角色。当出色地完成了公司领导交办的第一个项目任务后,这个刚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让公司经理眼前一亮。在领导的认可和重用下,韩继鹏很快成长为公司一名出色的干将。

    只要有心,铁杵磨成针。韩继鹏苦练内功、塑造良好形象,为公司其他青年人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他拼搏上进的实际行动不断影响着身边人。7年的工作经历,让韩继鹏积累下了丰富的人脉资源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为日后创业奠定了基础。

    质量可靠,技术过硬

    做市场领域的诚信人

    “我是土生土长的邱县人,让家乡人民富裕是我从小的理想!”韩继鹏从小生活在农村,目睹了村民朴实善良勤劳的传统,他觉得自己有义务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2010年,满怀信心和希望,韩继鹏选择回乡创业、报效家乡。根据多年的市场销售经验,经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依托邱县紧邻“中国自行车之乡·平乡”的地域优势,他决定选择自行车制造行业,成立了河北旭力雅车业有限公司。

    从建公司的第一天起,韩继鹏就将“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作为办厂的宗旨。正是凭借这样的人生信条和经营理念,他大胆探索改变传统的经营方式,从企业正式投产开始,他主动联系古城营镇当地家庭式手工作坊型生产自行车零配件散户,与他们订立诚信合约,无偿提供生产原料让他们进行初级加工,帮助他们解决前期投资难题和后期销售风险。

    诚信赢得合作。在韩继鹏勤奋上进的影响下,他组建的公司创作团队,无论技术,还是合作、服务都属当地企业一流水平。“旭力雅”车业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周到的售后服务。在市场大潮的冲击中站稳了脚,并在当地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企业的利润也逐年增加。就这样,韩继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挖到了他创业生涯的“第一桶金”。

    忠实可靠的合作关系,既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使自己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质量管理方面,全体员工,树立了实施名牌战略的文化理念,形成了“产品就是人品,品牌就是命牌的共同价值观”。“诚实做人,守信经商”已经成为公司独具特色的经营风格和企业文化。

    短短三年时间,韩继鹏的公司便成为了当地同类行业的龙头,公司产品多次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带动了县城经济发展。

    继续创业,造福乡亲

    做回报社会的感恩人

    “身为邱县人,致富不能忘本,我想把更多的利益带给身边的父老乡亲,让当地一些不能外出打工的人能够谋得一份养活一家老小的工作!”韩继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与村民多年接触中,韩继鹏被农民那种纯朴善良的本性所打动,同时也为如何带动广大农户共同致富而焦虑。怀着这个念头,2013年,在成功创办近亿元的河北旭力雅车业有限公司的同时,韩继鹏几经周折,又成功引进了天津飞鸽集团的资金和技术,在邱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了河北天飞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

    为了带动当地百姓就业,他免费为贫困农户提供技术、原产品,让他们进行初级加工,并进行高价回收。每当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时候,他都吸纳困难家庭劳动力到企业工作。目前,公司员工中有100多人都是因为贫困,经韩继鹏“特别关照”才到的公司。

    良好的人品,诚信的理念,使公司发展到如今,年产童车及零部件200万套,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0项,2016年12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还远销南美、东欧、中东、东南亚及非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6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230余个。

    一下子成为两家公司的负责人,韩继鹏奋斗的脚步没有因此而停下。2017年,在村民选举和推荐下,韩继鹏担任了古城营镇东杜林疃村党支部书记。面对这片生养自己的故土,韩继鹏对家乡人寄予了深厚而独特的情怀。自担任村支书以来,他投资30余万元修建了村民活动中心,铺设道路5余公里,为全村安装了路灯,每逢“双节”都会为村里7旬以上的老人发放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

    “不放炮,空气好,还有食用油,韩书记做得好!”这句话成为村里广为流传的一句话。韩继鹏引导广大村民改掉往年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并带头筹集资金,给村中100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去了2桶食用油。今年正月初一,在韩继鹏的组织下,东杜林疃村没有了鞭炮声,取而代之的是村民老少的拔河比赛,村民们都乐开了花,都夸他是好干部。

    韩继鹏的到来,让村里景美了,人美了,大家伙的精气神也美了。他特别关注教育事业,连续三年为邱县一中高三毕业班教师捐献了价值20余万元的自行车,为古城营镇中心小学捐款物达2万余元。韩继鹏曾荣获邯郸市“创业功臣”、“邱县青年五四奖章”、“最美基层党组织书记”、“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有奋斗,才会幸福!”年仅38岁的韩继鹏,谈吐中总流露出一种使不完的拼劲儿。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