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周欢:不甘平庸的教师工作者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5-14 10:26:04
    语音播报

    【新时代的邱县奋斗者】周欢:不甘平庸的教师工作者

    平凡的工作,精彩的人生

    鸟语花香五月季,邱县清晨的校园总是显得那么的宁静安详,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姹紫嫣红的花草点缀着校园的美丽,朗朗的读书声和教师孜孜不倦的讲解声充斥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周欢老师正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众多教师中的一员,多年来,她一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用青春和激情奋斗在教育事业第一线。

    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

    周欢,是邱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名普通而又不甘平庸的英语老师。自小就立志投身人民教育事业的她,2012年在唐山师范学院教育系毕业后,就一直投身于教育事业。在5年多教学生涯中,她用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细心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为那片渴求知识的土壤加强营养。

    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道德素养,她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学习。2013年,在邯郸学院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脱岗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提升了师德水平。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各学科均取得优异成绩,周欢顺利地拿到了结业证书。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经过反复培训学习,周欢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师德水平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把各种教育理念和先进理论巧妙地运用在了自己的日常教学当中,让理论和实践得到了有效的结合。

    如今,谦虚好学的周欢总是喜欢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疯狂弥补欠缺。她始终秉承着“活到老,学到老”、“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教育理念,一直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

    专业知识的引领者

    在教学过程中,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了更好地对学生展开素质教育,她勇于创新,积极主动,探索钻研新的教育方法,为的是让每人孩子的智力都能得到有效的开发。

    2012年,周欢接手了班主任一职,从此便开始了班主任管理工作生涯的探索。“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容易理解快速接受新知识,周欢每上一堂课,都要花费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精心备课:制作PPT课件,和同事合作教研,参考各类资料,取长补短,写教案,听公开课,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周欢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一旦发现异常,积极主动和家长沟通。找学生谈心,双管齐下,帮助学生度过困难期;对于犯了错误的学生,耐心追根溯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努力做孩子们的老师和朋友。

    她时常对人讲:每个孩子都是杰出的,关键在于我们做老师的能否发现并挖掘出孩子的不同之处。在她的不断努力下,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大部分孩子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她的班级每年都有很优异的表现,在全县考核比拼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也因教学、师德、考勤等各方面表现优异,于2018年被学校推荐为青少年优秀教师“青年标兵”。

    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者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她深知成绩上的优异不能代表全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是身心发展健康的综合优秀型人才,因此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她非常关注对学生们心理上的教育。她以一个慈母般的热情和耐心,关爱着每一个学生,时常同他们聊天、做游戏、学习。对于问题学生,她从不歧视打骂,时常和他们谈心,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的优点和闪光点,改善他们敏感自卑的心理,争做阳光快乐的好学生;对于由于家庭变故受到影响的学生,她会主动同家长取得联系,加以沟通,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她的爱心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也得到了校领导的首肯和赞扬,2018年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周欢被任命为办公室干事,参与学校部分行政工作。

    现在的周欢,正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践行着一个园丁的心路历程,守护着她的园中之花,并励志毕生奉献在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当中,挥洒热泪和汗水,培养栋梁之才,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