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邱县平恩画院乔迁揭牌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5-18 14:54:27
    语音播报

    邱县平恩画院乔迁揭牌

    5月16日上午,邱县平恩画院乔迁揭牌仪式在平恩画院隆重举行。

    应邀参加仪式的有:著名漫画家陈跛子和李青艾(陈与李)老师、著名画家高月冬先生、山东寿光画院院长著名画家李德祥先生、邯郸市美协副主席刘天鹰先生、市美协副秘书长徐怀科先生、市美协谢萍老师、寿光女画家李女士和阮女士;邱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俊杰,县文广新局局长韩爱峰,邱县老年书画研究院贾凤伟、刘明顺,县书协宋伟魏以及平恩画家画家共计六十余人参加。

    仪式上,邱县文联主席邵福亮,省美协策划艺委会副主席、邯郸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王进杰,石家庄市文化局原局长刘占山等领导上台致贺词并讲话。平恩画院院长贾运华介绍了画院成立和发展情况。

    省美协策划艺委会副主席、邯郸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王进杰和平恩画院院长贾运华为画院揭牌。

    绘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

    旗袍秀、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画院简介

    平恩古城、清凉江畔,有一处好地方——曲径通幽,处处散发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几位情趣相投,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共同的艺术追求而相聚在一起,发起并成立了“平恩画院”。

    平恩画院以“传承书画艺术、开展艺术交流”为宗旨,探讨书画艺术、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创作思想、并推广书画培训。大家聚首画院各抒己见,共谋发展书画艺术。努力在最基层打造成具有最高艺术水准的“艺术殿堂”,大家追求的目标是让中国书画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艺术,力求人人能懂画,家家能挂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广大邱县民众的审美品味。

    平恩画院于2016年2月18日创办于邱县一中画室。初创时期虽然条件十分艰苦,没有启动资金,没有活动场地,也没有任何基础设施。但在院长贾运华的带领下,他们栉风沐雨、因陋就简,克服种种困难,终于使画院初见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2018年5月,平恩画院正式落户于建设街中段。

    该画院是从清光绪十二年知县陈世芳创建的平恩书院一脉相承而来。院名由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石齐先生题写。平恩画院院长贾运华先生自幼喜欢绘画,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展并屡获大奖。贾运华先生汲取当今社会名流资源,毅然肩负起弘扬邱县传统文化之责任,广结善缘,群贤毕集,积极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对邱县文化艺术事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及同仁的支持下,再加上企业家的鼎力相助,以青蛙漫画组画家为依托,经过几年努力,平恩画院如今已具规模,基本形成了以中国画、漫画为主要画种的画院格局。现拥有画家工作室、创作室、展厅、客房、餐厅等场所,硬件基础设施良好,组织机构章程及各种规章制度完备健全。目前画院有画家近50人。其中11位中国美协会员,27位河北省美协会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