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邱县“三会联开”,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5-22 10:39:02
    语音播报

    邱县“三会联开”,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5月21日下午,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招商引资调度会议在市民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农牧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孙志英出席会议

    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会议

    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县委副书记程一华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第五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纪律,讲规矩》。

    会议要求: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咬定全面建设“创业新城 、宜居邱县”攻坚目标,铆足干劲,全面推进。要按照总书记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自身修养,存戒惧、知敬畏,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行为。

    在县委常委会上,与会常委们现场听取并研究通过了我县精准扶贫脱贫防贫工作、“双创双服”工作开展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 的实施意见、党务公开工作及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等。

    县委副书记程一华汇报了我县精准扶贫脱贫防贫工作下步安排。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汇报了全县“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力军汇报了当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并提交了《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逯庆新提交了《邱县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环保局提交了《邱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针对我县精准扶贫脱贫防贫等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高,二是工作措施要再扎实,三是督导检查要再严格。

    关于下一步“双创双服”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四要进一步浓厚活动氛围。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 的实施意见、党务公开及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实效。

    在全县招商引资调度会上,县人大副主任赵贵领通报了近半月来全县各有关单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盯紧招商重点。一是突出重点区域。盯紧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加强对接,精准发力,务求突破。二是突出产业招商。要围绕我县主导产业,深入研究雄安新区建设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更加精准地承接产业转移。三是突出重点对象。我们既要加强与国际国内500强企业、知名民企的对接,引进更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要关注一些成长型企业和产业链长、解决就业、带动性强的企业。

    二要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扎实收集招商信息。县招商推进办和商务局盯紧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产业发达地区,不断拓展人脉,广泛搜集信息,积极开展对接,尽快实现突破。二是及时跟进在谈项目。要全面了解在谈项目情况,切实做到知己知彼,一旦认准,要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确保成功引进项目。三是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帮办部门和审批部门一定要搞好协调服务,及时反馈问题,切实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三要严格考核奖惩。县招商推进办要在各招商单位之间开展比比看活动,不断激发招商工作的压力、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