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邱县扭住重点工作抓落实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7-20 10:52:20
    语音播报

    邱县扭住重点工作抓落实

    7月16日下午,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常委会和招商引资调度会在市民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剑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工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对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一2022年)>的通知》李剑青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局,也是我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大家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抓好落实。

    对于学习《高宏志同志在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议上的讲话》李剑青指出,我们要讲政治、有担当、强本领、重实干。在建设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属于我们的新业绩。

    对于学习《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关于收听收看省视频会议有关情况的通报》李剑青指出,大家要把《通报》精神传达到各级各部门,警醒全县上下,坚决整治不良风气,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刘志明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一2022年)>的通知》);李华传达《高宏志同志在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议上的讲话》;郭向东传达《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关于收听收看省视频会议有关情况的通报》。

    县委常委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并传达《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上,李剑青强调,一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要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站稳人民立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干部用起来。

    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深化巡察工作,实现巡察无死角、监督无例外。

    对于《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邯郸市农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管理规范运行暂行办法>的通知》李剑青指出,推开“小微权力”清单管理规范运行,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载体,可以从源头上遏制农村(社区)基层“微腐败”问题发生,是“两延伸两提高”工作的深化、具体化。

    通过学习《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实施办法》李剑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

    对于《关于实施“强乡富村”工程的方案》李剑青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加大推进力度。二要周密部署,高效推进实施。

    三要完善机制,严格考核考评。

    《关于我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请示》李剑青指出,对于扶贫专项资金,要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挤占或挪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扶贫工作上。

    郭向东传达《中共邯郸市委办公厅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邯郸市农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管理规范运行暂行办法>的通知》;李华提交《关于实施“强乡富村”工程的方案》;民政局赵明芹提交《关于我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请示》;政法委张兰文传达《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实施办法》。

    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剑青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李剑青强调,一要强化目标抓招商。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双百亿”任务。

    二要突出重点抓招商。要持续盯紧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雄安新区这座“富矿”,主动融入,精准对接。

    三要优化服务抓招商。我们要把握重点客商关注什么,需要什么,第一时间答复反馈,让客商感受我们的诚意。

    县人大副主任、招商推进办主任赵贵领通报近半月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