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 分享
  • 邱县红薯喜迎大丰收 ,圆了百姓致富梦!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7-25 16:10:54
    语音播报

    邱县红薯喜迎大丰收 ,圆了百姓致富梦!

    独特的品种、良好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让邱县的红薯,大“火”了一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经销商和媒体记者纷纷聚焦,看似普通的小红薯,一下子变成了邱县乡村振兴的“金疙瘩”!

    今年7月20日,在这个盛夏季节,邱县一种夹裹着香甜味的大丰收到来了!在邱城镇段寨村红薯种植基地,农民们喜迎红薯丰收,走进这里,处处您都会看到村民们在田地里挖薯劳作的繁忙景象。

    田地里, 大家一边挖薯,一边畅聊着红薯的丰收,脸上露出喜悦之情,这样其乐融融的劳动场景,成了乡村美好画面的定格。

    今年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红薯产业,将红薯产业作为强县富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抓手,全方位支持红薯产业发展,全县红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种植面积达一万余亩,现代红薯种苗体系,技术体系,经营体系初步形成,全县红薯长势良好,预计可产红薯3万余吨,实现产值3000万元。

    7月8日,新马头镇百户寨村王长林开全县红薯收获第一垄,种植品种为龙薯九号(该品种具有结薯特早,高产,比其他品种可提前20天形成经济产量),亩产3000斤(单薯100克以上),地头价1.3元/斤,实现亩收入3900元;7月20号,在邱成镇郭桃寨村,红薯种植大户郭跃华收获的龙薯九号,亩产4000斤(单薯100克以上),地头价0.9元/斤,加上残次薯出售,亩收入达4000元,当前收获还可抢种一茬叶菜,收入2000元,亩总收入达6000元,是种植小麦玉米作物收入的3—4倍。

    当前我县红薯产业呈现品种优,收获早,收益高的特点,真正实现了小红薯,大收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