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邱县宣传 2018-09-18 10:53:06
    语音播报

    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重点工作调度会

    9月17日下午,在市民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孙志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各乡镇、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工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志英指出:截止9月2日,我县农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市委“100%换届、100%成功”的任务目标,是全市第四个整体完成党支部换届的县。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抖撒精神,善始善终做好村委换届工作。要始终坚持大力度、快节奏不能变,按照既定部署、既定节点,扎实推进,确保村委换届成功。

    二要详细预案,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在村委换届工作中,各乡镇要在详细摸底的基础上,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一村一策制定工作预案。选举工作期间,分包县领导,要坚持每天调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

    三要统筹推进,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推动农村工作全面发展。换届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在推进实施过程中,必须注重搞好工作统筹,防止顾此失彼。一方面,要统筹好党组织和村(居)委会的关系。目前,全县农村(社区)新一届党支部已经产生,要全面完成工作移交,确保当选人员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组织凝聚党员群众,为村委会换届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统筹好村(社区)“两委”和其他各类村级组织的关系。在完成村“两委”换届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村(居)民代表会议,要注重推进村党组织成员担任各类配套组织负责人,确保各类村级组织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强化功能,发挥作用。

    四要一招不让,扎实做好换届期间的信访工作。在换届工作中,县乡两级信访窗口要切实发挥作用,保证信访举报渠道的畅通。坚持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查必从速、查有结果。

    会上,李剑青指出:

    一、务必提高站位。推动乡村振兴需要一大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农村带头人队伍,来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奔小康。各乡镇党委要正确处理好换届与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选人与发展的关系,从严从实把握村委会换届的各项要求,确保换出新气象,换出新活力,换出新动力。

    二、务必聚焦问题。县换届办要做好督导检查,对于不能整改到位的,全县通报。在村委会换届中:要梳理重点问题、注重人选质量、解决组织难题、防范信访。

    三、务必严明责任。凡是政治敏锐性差,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出现问题、对换届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凡是软弱涣散问题依旧,整治工作没有进展的;凡是搞“数字游戏”、弄虚作假的,都要按照责任要求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广汇报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听取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程一华传达学习高宏志书记、王立彤市长、张才部长来邱调研时的有关指示精神。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郭向东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黑龙江省调研有关指示要求摘要、梁惠玲同志在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刘立著同志在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迎接和配合省专项办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讲意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长霍力军传达学习穆伟利同志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提交:①《关于筹建香城固伏击战纪念馆的请示》;②《邱县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推进示范县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逯庆新提交:①《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③《关于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

    王正学提交《邱县关于推进全县民办学校规范化办学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近日,中共邯郸市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点查纠十个方面问题:

    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二是用公款够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物;三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四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五是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六是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七是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八是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九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