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孙志英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1-02 11:17:37
    语音播报

    孙志英走访慰问贫困户

    11月1日,在寒冬即将来临之际,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带着殷切的牵挂,把最温暖亲切的关怀送到了贫困户家。嘘寒问暖,解决困难,取暖、庭院美化、人居环境整治……件件都是老百姓心尖儿上的事!县领导刘志明、李华、逯庆新及县委办、扶贫办、县委督查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孙志英走访查看了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和棉衣。在了解他们基本生活状况后,孙志英指出,要动员各帮扶部门单位力量,解决贫困户眼下取暖、厕所改造、危房改造等生活问题,并协助他们做好庭院美化、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在解决贫困问题的同时,真正让大家生活在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环境中。

    在香城固镇杏林寺所在地,孙志英一行现场查看了当地宗教工作。孙志英强调:必须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全县寺观教堂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引导和推动宪法、国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

    在南辛店乡西潘官寨村,孙志英查看了贫困户石金峰的家庭生活状况,在梁二庄镇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梁二庄镇党委书记张兰江对镇里扶贫、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宗教工作汇报后,孙志英强调:关于扶贫工作,要把它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来对待,大家要高度重视,举全镇之力,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全县要自上而下开展这项工作:关于全县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要形成系统性数据报告;有关部门人员要集中办公,统一梳理问题,精准对接,落到实处;关于危房改造,县住建局牵头,入户摸排,不留死角,确保做实做细,不走形式。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孙志英强调:要实行县领导分包制,争取资金,因地制宜开展工作,重点打造有特色的村镇,然后由点及面,扩大规模。

    座谈会上,县领导刘志明、李华、邱惠敏等县领导围绕扶贫、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宗教等工作讲意见,共同为工作开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