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邱县多措并举治理中兴路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2-04 09:31:44
    语音播报

    邱县多措并举治理中兴路

    说起邱县中兴路,大家再熟悉不过,它东西贯穿邱县主城区。中兴东路途径邱县中医院、文冠公园、市民中心、卫计局等重要建筑场所,再加上周围居住人口较少,道路平坦开阔。

    与之相对应的中兴西路,即邱县老菜市场,周围居住人口密集,加之离县小学较近,每频临上下班高峰期常有交通拥堵的现象,所以拥堵、脏乱的问题,这也成为邱县老百姓心口上的事。

    今天,邱县综合执法局从中兴路的历史背景、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进行治理等三个方面,向邱县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复!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邱县综合执法局的好回音......

    近十年来,中兴路一直是蔬果、副食品的集中销售街道。由于主城区没有建设集中的农贸、蔬菜市场,为避免大量流动摊点在城区主要街道占道,同时考虑经营者的生计问题,一直以来,综合执法局允许蔬果、副食品等流动摊点进入中兴街经营。

    在规范管理以前,中兴路秩序混乱、交通拥堵、卫生脏乱。道路两侧所有门店常年店外经营,所有商品摆放至路沿石边缘甚至占用主路面,便道成为经营区域,路中央摆设的流动摊点和随意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将中兴路一分为二,被严重侵占的道路仅剩下南北两侧各3米的通行空间,尤其在上下班、上下学时段拥堵不堪。如周边发生火情,也会严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因道路被侵占,环卫清扫车无法进入、垃圾清运车只能在夜间进入,两侧商户随意倾倒垃圾,给该路段的环卫保洁带来极大困难。为改善以上乱象,综合执法局多次联合交警、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中兴路进行清理行动。

    为彻底解决中兴路拥堵、脏乱的问题,县综合执法局依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履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职责,有权力要求经营者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摆摊设点。11月18日至21日,县综合执法局在中兴路(迎宾街至建设街段)中央划设了105个固定摊位,规定流动摊点和车辆必须在摊位内摆设、停放。路沿石以内3.5米处划设禁止线,门店门前预留1.5米可摆放商品,所有非机动车辆一律停放便道。另外,在该路段划设了10个2米×4米或2米×7米大小不等的出口,以方便南北通行。目前,县综合执法局正在中兴路迎宾街口、育新街口、建设街口安装升降式阻车器,下步,将在每日早8:00至晚7:00限制机动车辆进入中兴路,该举措将极大改善中兴路交通问题。

    中兴路的规范管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称赞,治理后的中兴路将交通顺畅,秩序井然,期待邱县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