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邱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拉练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2-04 09:34:03
    语音播报

    邱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拉练

    11月30日上午,县领导刘志明、李保起、赵贵领、牛奎华对七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拉练。各乡镇及组织部、财政局、住建局、人社局、农牧局、民政局、卫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这是举办脱贫攻坚“擂台赛”以来,首次以现场观摩形式召开的,这种形式非常好:一方面,可以更直观、更客观的展现大家工作进展情况,便于大家沟通交流,好的经验,大家学习借鉴,不足的,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另一方面,通过集中评比打分,更有利于找准自己在全县位次。优秀的,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落后的,知耻后勇、迎头赶上,真正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通过这次观摩拉练,大家从“领导点、群众提、同业比”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对过来的工作来一次全面的“体检”,认真查漏补缺,整改提高,坚决做到问题查摆不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突出标本兼治,做到扶贫与扶志的有机统一。从目前情况看,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依然严重,存在“不会脱贫、不敢脱贫、不想脱贫”的情况。各乡镇、县扶贫办、相关责任部门及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通过持续加强思想教育、灵活技能培训方式等手段,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脱贫能力。要积极探索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机制,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强化责任落实,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没有任何退路,各乡镇、各责任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召开会议之前,进行了长达七个小时的现场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