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 分享
  • 陈冰到邱县调研指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2-17 16:16:36
    语音播报

    陈冰到邱县调研指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2月14日上午,国家住建部环卫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冰带队到邱县调研指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领导李剑青、刘志明、谢国军及政府办、农工委、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陈冰表示,调研组一行对邱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邱县垃圾分类五项机制比较完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正向激励、监督考核、分工负责)等。最后对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召开座谈会之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坞头村、西七方村等地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

    在坞头村听取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措施成效及农户参与积极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邱县的“垃圾换物”的环保新模式表示赞同,并实地查看了村委会为每家每户配发的两个分类垃圾桶,询问村民的现实感受和对垃圾分类的未来规划。在西七方村调研组查看了太阳能庭院式污水处理设备和垃圾分类情况。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