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 分享
  • 邱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2-17 16:35:28
    语音播报

    邱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范保平、李海平带领市9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有关人员一行30余人来邱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县领导孙志英、李剑青、程一华、石建华、逯庆新、杜杰、牛奎华、潘永超出席会议。

    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发改局、工信局、金融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进江指出:

    一是深度调研,务实对接。从八月份来邱调研食品工业到这次银企对接活动历时三个余月的时间中,在邱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基础上,各市级金融机构做了大量调研和对接工作,较深度地掌握了企业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同时,邱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紧紧扭住“三集中”活动,矢志不渝抓招商、建项目,突破了邯郸市原有产业格局,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县到工业立县质的飞跃。

    二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切实拓宽融资途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委高书记也多次要求我们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帮扶民营企业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这就要求各市级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邱县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防范风险,创新发展。各市级金融机构要科学评估信贷风险,做到金融产品良性运行。同时,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助力打造社会诚信体系,为邯郸的绿色金融城市建设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戮力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孙志英指出:

    邱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三”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四个突破、三大攻坚、一个中心”重点工作,以正导向、燃激情,锻造活力四射、干劲十足的干部队伍;以“邱县速度”补“短板”,大打经济发展“翻身仗”;以突出新空间、新功能、新风貌,建设独具魅力的活力之城;以咬定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方向,力促乡村产业全面振兴;以真用心、真用力,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等方面为抓手,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肯定。全县各银行机构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善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率,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孙志英强调,将以本次政银企对接会为契机,重点做好平台建设,优化服务等工作,努力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实现政府、银行、企业共赢,全面加快“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希望各金融机构本着“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的原则,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参与企业重点项目论证,帮助企业规范内部管理,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努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等符合我县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策略和产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县长李剑青推介了我县41家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发展现状、贷款抵押物等情况,并期待在下步政银企合作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