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中共邱县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邱县宣传 2019-01-11 15:18:11
    语音播报

    中共邱县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8日在市民中心会堂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志英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青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任务。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8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

    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全县重点工作,对做好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通过分组讨论,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保持了高质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四大突破”成效显著;毫不动摇坚持定向定靶,稳扎稳打,“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民生事业扎实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客观审视了全县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会指出,聚焦问题看邱县,我们任务依然艰巨,区域竞争日益加剧,防控风险的压力依然较大,干部作风问题依然存在,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全力化解。把握机遇看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正是抢抓机遇、大有可为的关键期,加压奋进、补齐短板的加速期,释放潜能、发挥作用的凸显期。全县上下必须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点燃激情,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全会提出了2019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底定超干,牢牢把握高质快速发展总基调,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全面提振市场信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四三二一”工作思路,推动产业结构、开发区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实现“四个转变”,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实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两个着力”,强化党的建设“一个统领”,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以“四个转变”落实高质快速发展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从小到大”向“由特到强”转变;聚焦开发区改革,实现“散而全”向“精而强”转变;以新城建设为龙头,实现“建设城市”向“经营城市”转变;突出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实现“常规推动”向“统筹推进”转变,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全会强调,要决战决胜,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突出精准精细、实干实政,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实两个着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瓶颈、激发市场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均衡发展、强化政策保障、丰富文化体育生活等举措,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要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和考评机制、严格干部队伍管理,高效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全面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转作风、纠正“四风”,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以奔跑的状态,奋力夺取新时代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新胜利!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市大督查组副组长王承俊应邀列席此次会议。列席会议的其他人员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党代表、部分县党代表;部分民营企业业主代表等。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