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美环境+送文化!邱县这个村史馆引来大批文化名人

来源:邱县宣传 2019-05-15 16:36:49
语音播报

美环境+送文化!邱县这个村史馆引来大批文化名人

留住有乡愁的农村,扮靓有文化的农村。邱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突出抓好村级特色,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促“变化”的新路子。

5月12日下午,邱县文化艺术界人士来到美丽乡村南辛店乡东大侯仲村,送文化艺术下乡,并参加了“东大侯仲村史馆”揭牌仪式。县文联、南辛店乡、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邵福亮、王福宽、陈明信、韩修龙、贾运华等县内外文化名家走进村里,与大家一起开展文化活动。

据了解,东大候仲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现有215户,人口千余人,耕地2400亩。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拆旧房5处,用用旧砖铺设胡同20多条,整治闲散宅基9处,主街道便道全部绿化。

目前,村里利用旧房打造了独具一格的村文化(村史)馆一处,新建了活动广场三处。

文化引领带来了文明新风,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从这个村里走出去的年轻农村女孩暴苗苗,刚满18周岁即外出打工成为一名列车乘务员,经过几年的打拼,她由合同工转为正式工,并且当上了列车长。这个“丑小鸭”通过自身努力嬗变成“小天鹅”的励志故事广为流传,成为村里的美谈!暴苗苗被评为“美德邱县年度人物”,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表彰。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邱县掀起造血干细胞捐献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