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来源:邱县宣传 2019-12-13 09:26:16
语音播报

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12月9日-11日,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带队,县领导陈涛、王鹏、高峰及编办、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香城固镇、南辛店乡主要负责同志,一行10余人组成考察团,先后到广东省佛山市狮山镇、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海虹社区、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考察学习乡镇机构改革、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

广东省佛山市狮山镇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二名、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广工大数控装备研究院、狮山镇智网中心、行政审批大厅,详细了解了网格化管理、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海虹社区开创了社区管理“海虹模式”,是全国基层治理先进典型。考察团一行考察了社区活动开展、党建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福建省晋江市陈埭镇排名福建百强镇榜首,是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是中国鞋都,有"特步""德尔惠"等知名品牌。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晋州市第二体育中心和鞋纺城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围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浙江省“大综合执法”试点。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佛堂镇智网中心、综合执法大队,详细考察了该镇推进“大综合执法”的先进经验。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到福建泉州东亮企业对接洽谈招商项目。

三天来,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昼夜兼行,现场参观,路上讨论,谈体会、谈设想、谈安排。通过此次考察,既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鼓舞了干劲。对我县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两集中、两下放”更加坚定了信心,更加明确了方向。邱县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团结奋斗,苦干实干,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带领电子行业企业家来邱县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