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干20天!邱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

来源:邱县宣传 2019-12-13 09:31:41
语音播报

大干20天!邱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生死战

12月7日晚,邱县政府县长李剑青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大干20天、奋力保全年攻坚会,副县长高沛烜及生态环境局、交警队、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县长李剑青强调,要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当前,形势极其严峻紧迫,生死就在一线之间。要务必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精准管控、取得实效。要严控扬尘,扬尘治理是重点,必须重拳整治。尾气治理是大头,必须多措并举控到位。要严防露天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各乡镇要压实责任,严格监管,扎实做好禁烧工作。县公安局牵头,要严格管控措施,做好全县域烟花爆竹禁燃工作。要严管企业,县生态环境局、开发区管委会和包联单位要强化驻场监管,将应急管控措施执行到位,严防跑冒滴漏、无序排放、封闭不严等问题的发生,并做好相关企业错峰生产监督工作。要严细应急响应措施,县生态环境局、气象局要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会商研判,早启动、严落实。要严抓示范区管控,县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对重点任务进行一次梳理,列出清单,拉条要账,建立负面清单,严格准入标准,深入开展油烟治理、喷雾抑尘等工作。要务必严明责任,严督实查、较真碰硬、落责落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治理举措落实落地。

会上,副县长高沛烜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县“冲刺十二月、大干二十天、奋力保全年”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日,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带头履职尽责,真抓真管。每天至少拿出半天时间,深入现场督查,形成大会战的态势。同时,加强网格员、驻厂员管理,24小时盯守,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每家企业、每个工地、每条道路、每片区域都有人监管、有人负责。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高振英:服务企业的“审批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