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点隔离,物资保障!邯郸邱县书记、县长最关心这些事

来源:邱县宣传 2020-01-31 11:43:37
语音播报

定点隔离,物资保障!邯郸邱县书记、县长最关心这些事

1月29日上午,邯郸邱县县委书记李剑青到香城固镇集中隔离点、庄头村、小屯村、刘云固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胡同长制落实情况,县领导陈涛、逯庆新、袁国海参加活动。

李剑青详细察看了集中隔离点医疗条件、生活条件和防控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保证基本生活条件,同时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让被隔离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

李剑青每到一个村都详细询问胡同长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村支部书记和胡同长讲授落实胡同长制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开展排查工作的方式方法。他指出胡同长制是当前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有效抓手,胡同长制落得实、用得好,将会使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今后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1月29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闫龙虎一线调研指导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张婷婷,县政府办、发改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县长闫龙虎一行先后到县疾控中心、中医院、康恒药房、药材公司、联华超市、中心医院、国脉奥城小区和街道办、新马头镇、古城营镇医学隔离点进行督导检查。

在县疾控中心、中医院、中心医院闫龙虎要求测温仪、防护用品优先向一线配备,保障工作需求,保障一线人员安全。同时,积极联系所需物资,保障后续供应。在康恒药房、药材公司,闫龙虎要求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购买退烧药品实名登记制度。

在联华超市,闫龙虎要求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生活物资调运和储备工作,并加强物价监管。同时,制定预案,做好生活物资应急保障工作。

在隔离点,闫龙虎要求配足一线人员防护服、防护手套等用品,规范医疗废弃物和餐盒处置,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李剑青考察医疗防护服生产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