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邱县“健康礼包”进企业温暖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17:14:22
    语音播报

    河北邱县“健康礼包”进企业温暖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王鑫)“自己的血压一直控制不好,今天经医生专家一讲,才知原来是自己不当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感谢他们让我懂得了很多健康知识!”邱县华勤机械厂员工武海生感慨道。2月5日,邱县中医院志愿者走进企业送健康,温暖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医疗知识讲解、现场体检、健康咨询等一系列“健康礼包”爱心服务让企业员工倍感温暖。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已越来越近,又到了劳务工返乡的高潮,疫情防控时期河北提倡“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多举措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总体稳定。

    为鼓励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邱县中医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将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和健康咨询带到企业职工身边。现场,中医院医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春节期间不当的健康生活方式引起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介绍,并提醒企业职工在春节期间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设立咨询台,对于企业工人提出健康生活方式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现场还对企业员工免费进行了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耳鼻喉镜检查等义诊服务,实实在在地将健康送到企业员工身边。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材料70余份,义诊100余人。通过开展进企业送健康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健康意识,还增强了企业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心安处,是吾乡。今年我们外地务工人员就安心在邱县过年了!”武海生在华勤机械厂打工已有5年有余,因为疫情特殊原因,今年他和他的一些工友都不准备回老家过年了,“在感谢医生志愿者为我们送来健康服务的同时,也希望我们大家每个人都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邱县:6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用爱护村

    相关新闻